AI人工智慧的定義、歷史、原理

1. AI人工智慧的定義

<99%用AI文章產生器攥寫>

AI人工智慧的定義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簡稱AI)是指電腦科學的一個分支,而其目標是透過各種方法來設計出能夠像人類一樣智慧的電腦系統。據統計,人工智慧的發展迄今已經有60年的歷史了。

 

人工智慧是計算機科學的一個分支。它嘗試了解智慧的定義,並嘗試將智慧計算機化。人工智慧的研究包括認知科學、語言、運算理論、動作、自然語言處理和計算視覺等。 

 

2. AI人工智慧的歷史

 

人工智慧的研究始於1956年的第一個人工智慧大會上。在該會議上,麻省理工學院的弗雷德·賈斯柏(Frederick J. Brooks)提出了“維基百科”概念,他建議創建一個能夠自動生成百科全書的系統。該概念後來被發展成了現今的維基百科。 

 

人工智慧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8世紀,當時有一位法國數學家叫做笛卡儂(René Descartes),他們開始提出人工智慧的概念。 笛卡儂認為,人類的思想是由一種叫做“心靈”的東西所駕馭的,而這種心靈又是由一種叫做“肉體”的東西所支配的。笛卡儂認為,肉體是由一種叫做“動力學”的東西所支配的,而動力學又是由一種叫做“數學”的東西所支配的。因此,笛卡儂認為,人工智慧的研究就是將動力學用數學的方法表示出來。 

 

3. AI人工智慧的原理

 

人工智慧的發展是建立在人類對自然界的觀察和科學研究的基礎上。科學家們透過對自然界的觀察和科學研究,發現了許多自然界中存在的規律,並將這些規律運用到人工智慧系統中。 

 

現代人工智慧的發展也是建立在現代電腦科學的基礎上。電腦科學的發展使得人工智慧系統的設計和實現變得可能。現代人工智慧系統的設計主要是基於人類對自然界的觀察和科學研究,而電腦科學則提供了人工智慧系統的實現手段。 

 

人工智慧的研究主要是設計和開發能夠完成特定任務的智慧型電腦系統。這些特定任務包括語言理解、知識表達、知識推理、視覺識別、語音識別、自然語言生成、運動控制、醫療診斷、經濟預測、航空飛機駕駛、駕駛車輛、機器人操作、等等。 

 

人工智慧的發展目標,是開發出能夠像人類一樣具有智慧的電腦系統。

人類的智慧主要來自於人類大腦中的神經網路。現代人工智慧的研究主要是基於人類大腦的神經網路結構來進行的。研究人員們試圖將人類大腦中的神經網路結構模擬出來,進而開發出能夠像人類一樣具有智慧的電腦系統。 

 

目前人工智慧已經取得了一些進展,但是人工智慧還有許多發展空間。研究人員們仍在努力開發出能夠像人類一樣具有完全智慧的電腦系統。

 

參考資料: https://zh.wikipedia.org/wiki/人工智能

延伸閱讀